两棵树

与君共忆少年时,须信人生如寄

One night in 穆府(周年修订版) ----写在前面的话

冬天的榛子树:

2015年的秋天,我遇到了琅琊榜,用了3个月的时间写了很长的粉红剧评《纵使相逢应不识,尘满面,鬓如霜——细写殊凰》,几乎拼尽了所有精力。然后又用了几乎半年的时间爬出这个虚拟世界的大坑,然而我还是会像喜爱《悠长假期》一样,由衷地喜爱它,然而这些人这些事,终将渐行渐远。
《One night in 穆府》,是我剧评写到一半郁闷得不行时写的同人,也是我平生的第一篇同人,是我想象里苏凰的12年。也因为开船,小白楼主被笑了很久老司机,也组织了著名的滚党,也算开了苏凰也吃肉的先河。。。骄傲脸,握拳。。。(笑,这很光荣么?)
然而我的重点真的不在于滚,而在于两只即使分隔两地,甚至阴阳永隔也如同一人的12年。
当时写得很急,也很粗糙,沉溺其中不觉肉麻,现在回头看看尴尬症都要犯了。
文章骨架如此,结局注定,也不会变了,个人水准也并无提升,所以所谓的修改也不过是为了自己看着舒服一点,对得起当时的辛苦。
答应发的,那就做事要有始有终。仅以此纪念《琅琊榜》开播一周年,感谢因为此剧认识的那些人,也纪念自己被这颗超新星照亮并且温暖的纠结无比的一年。


剧向,BE,脑补,微虐,站且仅站苏凰。。。


ps:楼主喜欢评论远胜点赞😊😊😊

评论

热度(44)